房子装修时,要注意哪些安全问题?

发布时间:2020-11-05

房子装修千万条,安全问题第一条,房子装修时,要注意哪些安全问题呢?安徽斯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提醒您,装修安全应从电、水、气、火、房屋质量几方面着手,下面一一为您解答。
1、电的安全
家庭装修时,电路设计和电器安装都会涉及到安全问题,具体可以注意以下几点:
1)首先应请专业的工程人员进行操作,并使用合格的电器设备
2)在电线布局方面,不能在墙上或地板下直接埋线,要用绝缘性能好的导管
3)在选择电线时要用铜芯线,尽量不用铝线,因为铝线的导电性能差,使用过程中易发热
4)装修过程中也要注意用电安全。要使用安全的插头插座,不要随意搭接电线。
2、水的安全
用水的安全主要是卫生间和浴室,在装修前应该做漏水试验:在卫生间和浴室放满5cm深的水,24小时后去楼下看看有没有漏水,漏水试验很重要,千万别等装修好了才做,不然再返工就很麻烦了。另外在铺设水管的时候,一定要检查好安装在墙体里的水管,不能有破损。
3、气的安全
现在很多地方都已经是燃气管道了了,在安装燃气管道时,燃气管要与电线管保持安全距离,至少要在10cm以上,燃气灶要装在防水、防火的位置,燃气开关的位置要明显,不能包在柜里。
4、火的安全
家庭装修时,尽量选择具有防火性能的材料,一般石材、铁艺的材料不易燃,但木材、布艺这些比较易燃,注意远离火源。另外在装修的过程中,要禁止吸烟,因为很多装修材料如木板、木屑、油漆等,都是非常容易燃烧的物体,如有不慎,便会酿成悲剧。斯诺装饰在装修过程管控中,特别注重这方面的管理。
5、房屋质量的安全
在装修时,很多业主会为了达到自己理想的效果,会敲掉很多墙,但请注意,有些墙是承重墙,不能随意砸掉的。另外很多材料如大理石地板,石板本身很重,所以要考虑楼板的承载能力,尽量不要在所有的房间都去使用大理石地板。此外,在吊顶的时候也要考虑到墙体和楼顶板的承重能力,不能盲目使用材料从而带来安全问题。